最新消息

工廠再造新曙光 觀光工廠輔導全面開跑!

工廠再造新曙光 觀光工廠輔導全面開跑!

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/工業局辦理的100年度工廠觀光化輔導,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並將於331日截止,有意加入觀光工廠行列的廠商,請把握最後報名機會(評鑑報名至930日截止)。
本年度輔導計畫將持續進行工廠觀光化初、進階(含評鑑作業)輔導及評鑑機制。初階輔導將針對極具轉型潛力但甫開始起步的廠商加以輔導,進階輔導則適用於觀光化轉型已稍具規模及雛型之廠商,評鑑機制則是針對自力轉型兼營觀光的工廠,能藉由產官學研所組成的評鑑小組建議,補強其觀光設施及服務之不足處,以期能順利完成轉型並獲得認證。此外,今年適逢建國百年,觀光工廠歷年輔導的豐碩成果將配合於「建國百年經建特展」展出,本年度成果發表也將擴大舉辦。
本年度輔導計畫說明會已於2月中下旬於屏東、桃園、台中三地辦理完畢,總計190家廠商,342人次參與。其中不乏如南僑集團、伊莎貝爾等許多知名企業參加,顯示工廠投入觀光產業、拓展品牌知名度已蔚為風潮。
經濟部中部辦公室/工業局自92年起積極輔導傳統工廠轉型兼營觀光服務,以創新思維導入服務加值的實務經驗,迄今於各產業領域中已成功輔導86家足稱表率的觀光工廠示範點。99年參觀總人數已達到350萬人次,觀光產值為14億元,逐年大幅成長。觀光工廠不僅已成為國民旅遊不可或缺的一環,也為傳統製造業注入一股永續發展新活力,並高度展現產業文化知識的傳承與教育。
希望透過計畫的推動,使我國產業在製造業邁向服務化的轉型發展上再創高峰,經濟部中部辦公室/工業局竭誠歡迎有意願之廠商加入觀光工廠的大家族。詳細申請文件與作業辦法請參閱觀光工廠自在遊網站。http://proj.moeaidb.gov.tw/taiwan-cluster/factorytours/
報名專線:工研院機械所04-23583993 #627吳小姐、#631薛小姐。

承辦單位: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第一科
聯絡人:許世燦視察
聯絡電話: 049-2359171#1103